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萧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本着“应听尽听”原则,2022年6月22日,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例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听证会,对萧县监察委员会移送审查起诉的王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进行公开听证。本次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监委调查人员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宣读了听证纪律、听证人员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阐明了本次听证会的目的和意义;简要介绍了基本案情、证据审查以及嫌疑人退赃等情况,提出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拟作缓刑处理的量刑建议。参会人员就犯罪嫌疑人是否符合适用缓刑的条件逐一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承办检察官根据已查明的事实、证据和相关法律规定,综合参会人员发表的意见对听证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公开听证是萧县人民检察院自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对职务犯罪案件适用公开听证,是以公开听证形式审查职务犯罪案件的首次探索和有益尝试。下一步,萧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进公开听证工作,把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听证常态化、制度化,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