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民法典宣传周】萧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增进和促进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民法知识,在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萧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深入乡村、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让群众了解民法典,用好民法典,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活动中,检察干警前往大屯镇关庄村与村民开展座谈交流,发放民法典宣传册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和解答

在华龙耐材公司,检察干警围绕员工生活中常见的“合同订立、民间借贷、农民工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通过对相关法条进行讲解,结合案例分析,让群众能深刻地理解民法典法律条文,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下一步,萧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民事检察工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萧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