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公开听证+宣告送达,公益诉讼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益诉讼服务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活动,推动县域内高标准农田治理,8月3日上午,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暨立案决定书宣告送达会。县人大农工委主任王俊、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听证,各乡镇分管农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张强从检察建议监督事项来源、调查核实的过程、立案依据等方面将案件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并现场展示证据照片。听证员认真听取了检察机关的案件介绍和行政机关意见、查看了案件证据材料,经过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监督意见。

县人大农工委主任王俊表示,高标准农田治理一直都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县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通过制发检察建议,为农村高标准农田治理注入检察力量。希望行政机关认真履职,针对问题加强日常监管。有关行政机关表示将积极做好协同配合,履行好管理职责,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最后,承办检察官向有关行政机关公开宣告送达了立案决定书。

下一步,萧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公开听证+宣告送达”提升工作质效,对行政机关监督与支持并重,持续做好公益诉讼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美好乡村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