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河南省安阳县人大、检察机关来萧学习交流检察行政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1日,河南省安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杰、安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元世宇一行到萧县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检察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杰、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巩建峰及公益诉讼办案组干警参加座谈会并陪同参观考察

会上,巩建峰副检察长对安阳县人大及检察机关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院检察队伍建设情况和《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行政公益诉讼的决定》出台前后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行政公益诉讼宣传视频,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人大常委会加强检察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

与会人员共同到县域内萧宿铜灵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实地参观考察。萧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检察行政公益诉讼工作,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烈士陵园从整改前的设施损坏、环境脏乱转变为设施修缮翻新、路面硬化整洁、树木繁荣茂盛、氛围庄严肃穆,充分彰显了在萧县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支持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此次交流学习,加深了两地人大、检察机关的相互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双方均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共同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