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联合河长办+检察长制”再发力 共同守护跨界河流生态环境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合力,实现跨界河流治理,继与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相山区河长办建立“联合河长办+检察长制”后,5月25日,萧县人民检察院、萧县河长办和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杜集区河长办四家单位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杜集区萧县联合河长办联合检察长制的通知》工作文件。

此次“联合河长办+检察长制”工作机制主要围绕跨界河流水环境质量、水污染防治、河流空间管控、河流突出问题等情况,建立了联合会商、联合巡查、联合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监测等联防联控机制,明确了联防联控具体行动和保障措施。

通过“联合河长办+检察长制”工作机制的建立,将密切加强萧县、杜集区两地检察机关和河长办的跨界协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助推上下游河流共同治理,真正实现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有效保护跨界河流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