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上午,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3年度检察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院从检三十年人员颁发检察荣誉章,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巩建峰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殿光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传围宣读萧县人民检察院从检三十年检察荣誉章获得者名单、《萧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年度“工匠之星”人员名单。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经验代表院党组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推进我院检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全力服务萧县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要自觉将各项工作置于县委、政府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在服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全面履职,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萧县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二、积极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更加有力为法治担当、为公正护航

持续优化刑事检察,精准开展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监督,加大虚假诉讼监督力度,全方位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积极开展检察侦查工作,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落脚点。

三、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更加有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要不断提升队伍政治业务素能,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发挥求真务实、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坚持铁规禁令,久久为功,促进司法环境、社会风气海晏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