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上午,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干警参加,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巩建峰主持。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巩建峰传达中国共产党萧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传围通报分析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龙对“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进行讲解。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经验同志与班子成员、专职检委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经验对2023年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任务及形势,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的观念,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抓业务工作的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要强化从严管党治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从严落实“三个规定”,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持多“点”发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三、坚持严于律己,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体干警要绷紧法纪弦,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友情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